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軍事基地遭襲 4名武裝人員被打死
2020-01-05 17:2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月5日電(記者儲信艷 白林)肯尼亞軍方5日説,極端組織索馬利“青年黨”當日清晨襲擊了位于肯尼亞拉穆郡的一座肯尼亞和美國軍隊共用的軍事基地。隨後,肯尼亞軍方與襲擊者交火,4名武裝人員被打死。

  肯尼亞國防軍發言人保羅·恩朱古納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天上午5時30分左右,武裝人員引燃汽油,試圖破壞軍事基地的機場跑道。隨後,肯尼亞軍方與武裝人員展開交火。按肯尼亞軍方説法,已在現場發現4名被打死武裝人員的遺體。

  索馬利“青年黨”宣稱制造了這次襲擊。但“青年黨”發布的聲明稱,他們的戰鬥人員已經部分控制了肯尼亞和美國軍隊共用的基地,摧毀了軍用飛機和車輛,造成肯尼亞和美國軍人嚴重傷亡。

  目擊者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照片顯示,襲擊發生時,軍事基地方向有黑煙衝向天空。

  索馬利“青年黨”與“基地”組織有關聯,近年來在索馬利及其周邊地區多次發動恐怖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2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