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洪災死亡人數升至43人
2020-01-03 17:0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月3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3日通報,首都雅加達和周邊地區遭受自2019年12月31日晚開始的連續強降雨引發的洪澇災害,截至3日9時(北京時間10時),災害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43人,近40萬人撤離。

  印尼國家抗災署發言人阿古斯·維博沃在3日公布的一份聲明中説,雅加達和周邊地區108個鄉鎮的303個行政村受洪災影響,雅加達附近的勿加泗、唐格朗、德波等地分別進入為期一周到兩周的緊急狀態。

  阿古斯説,暴雨和洪災已造成43人喪生,其中17人被洪水衝走溺亡,12人因山體滑坡被埋死亡。印尼國家抗災署已出動1400余名救援人員,聯合當地軍警、志願者和政府機構人員開展抗災和賑災工作。

  阿古斯還説,印尼氣象部門預測,雅加達和周邊地區未來數日將有中到大雨,多個地區仍存在再次發生洪澇和滑坡的風險,當地民眾需持續保持警惕。

  印尼總統佐科2日在推特上説,雅加達和周邊地區的沿河區域受災最為嚴重,由于徵地問題,雅加達和周邊地區四條主要河流的防洪項目建設2017年起停止,防洪基礎設施不足是洪災發生的原因。佐科要求各級政府部門加強協調,盡快恢復災區基礎設施功能,並將確保民眾安全作為抗災工作的優先內容。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是山體滑坡和洪澇災害高發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2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