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防長稱若有必要將對伊拉克什葉派武裝採取先發制人行動
2020-01-03 10:5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2日表示,若有必要,美軍將對伊拉克什葉派武裝採取先發制人行動以保護美方利益。

  埃斯珀當天對媒體説,目前有跡象表明什葉派武裝正計劃採取另外的襲擊行動,美軍已做好準備採取必要手段。他説,若美方得知什葉派武裝即將展開襲擊或有某種襲擊的跡象,美方將對其實施先發制人打擊,以保護美方利益。

  埃斯珀當天早些時候在一份聲明中提到,伊朗支援的伊拉克什葉派武裝組織在過去數月中在伊拉克多次襲擊有美軍駐扎的軍事基地。

  美軍2019年12月29日對什葉派武裝組織“真主旅”位于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多處設施實施空襲,以報復該組織多次攻擊伊拉克境內駐有由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隊的軍事基地。

  12月31日,數百名示威者在位于巴格達的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前集會,抗議美軍此前的空襲行動。同日,美方宣布立即向中東地區增兵約750人以應對該地區針對美方逐漸提升的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