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稱將向議會尋求豁免權
2020-01-02 10:5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1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月1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將向議會尋求豁免權,以免遭刑事起訴。

  內塔尼亞胡在講話中説,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他將向議長埃德爾斯坦遞交豁免申請。內塔尼亞胡再次否認對他的指控,並表示尋求豁免並非刻意逃避司法審判,仍計劃去法庭抗辯。

  內塔尼亞胡最大的政治對手藍白黨領導人甘茨隨後表示,內塔尼亞胡的聲明恰恰證明他清楚自己有罪,“因為如果清白,將無懼站在法庭接受審判”。甘茨表示將盡力阻止內塔尼亞胡獲得豁免權。

  “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領導人利伯曼也強烈反對內塔尼亞胡向議會尋求豁免權。

  2019年12月2日,以色列總檢察長曼德爾卜利特對涉嫌貪腐的內塔尼亞胡正式提交起訴書,以受賄、欺詐和背信3項指控對其進行起訴,但給予其30天時間尋求豁免。1月1日是內塔尼亞胡遞交豁免申請的最後期限。

  根據以色列相關法律,議會議員沒有自動免予起訴的豁免權,但可以通過議會相關委員會尋求豁免權。這一請求如獲得半數以上議員支援,即可被批準。

  以色列媒體和輿論普遍預測,由于藍白黨和“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的反對,內塔尼亞胡在議會獲得豁免權的幾率極低。他此舉僅僅是為了拖延審判,為繼續角逐2020年3月舉行的議會選舉爭取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1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