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前總理薩納德被判有期徒刑6年
2019-12-31 10:4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12月30日電(記者高磊)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地方法院30日重審裁定前總理伊沃·薩納德從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氣進出口公司受賄罪名成立,判處其有期徒刑6年。

  法院認為,薩納德卸任前一年左右從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氣進出口公司受賄1000萬歐元(約合7800萬元人民幣),以幫助該公司取得克羅地亞石油工業公司的控股權。這家匈牙利公司首席執行官海爾納迪當天也因行賄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

  薩納德的代理律師當天表示,被告人因基本權利在案件審理過程中受到侵害,將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氣進出口公司也對判決表示失望,並稱此前法院已認定公司行賄罪名不成立。薩納德和海爾納迪均缺席當天庭審。

  2012年11月,薩納德被薩格勒布地方法院判處10年徒刑,罪名是從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氣進出口公司受賄500萬歐元,以幫助該公司獲得在克羅地亞石油工業公司的控股權等。薩納德與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氣進出口公司都否認有罪。2014年,克羅地亞最高法院終審判決薩納德有罪,但將刑期從10年減為八年半。隨後薩納德上訴到憲法法院。2015年7月,憲法法院宣布有關受賄案判決無效,此案將由薩格勒布地方法院重新審理。

  薩納德從2003年開始擔任總理,2009年突然宣布辭職。次年,在克羅地亞反腐敗和有組織犯罪辦公室發起針對他的反腐敗調查後,他逃離克羅地亞,隨後在奧地利被捕並被引渡回國受審。目前薩納德正因今年4月終審判決的一宗地産交易舞弊案在獄中服刑。他涉嫌的數宗腐敗案仍未有最終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0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