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出動10萬警力保障跨年夜安全
2019-12-31 05:1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30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30日説,為防范恐怖襲擊和應對可能出現的遊行示威活動,內政部將于31日在全國范圍內派出10萬警力保障跨年夜安全。

  卡斯塔內當天在視察巴黎埃菲爾鐵塔旅遊區治安措施時對媒體表示,跨年夜期間,預計25萬至30萬人將聚集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上,警方維護治安的壓力很大。

  他表示,雖然暫時沒有發現具體威脅,但是法國長期面臨恐怖主義威脅,必須保持高度戒備。為此,法國軍隊也將派出特種部隊參與跨年夜安全保障工作。

  卡斯塔內説,由于交通係統罷工仍在持續,跨年夜期間巴黎大部分地鐵線路仍將停運,地面車流量會很大,內政部將加強警力部署以應對可能大幅增加的交通事故。

  據法國媒體統計,去年跨年夜期間,為應對恐襲威脅和遊行示威活動,法國內政部在全國出動了超過14萬警力維持治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