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據點遭美國空襲致25死51傷
2019-12-30 11:3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12月29日電(記者白平)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29日發表聲明説,美國對其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的基地發動空襲,已造成該組織人員25人死亡、51人受傷。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當天證實,美國無人機當地時間晚7時對伊拉克安巴爾省靠近敘利亞邊界的加伊姆鎮一處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據點實施了空襲。

  伊拉克通訊社援引伊武裝部隊發言人阿卜杜勒·卡裏姆·哈拉夫的話説,襲擊前半小時,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與伊看守政府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通話説,美方懷疑“人民動員組織”27日向伊北部基爾庫克附近一軍事基地發射火箭彈,致美伊人員傷亡,因此將對其基地進行襲擊。

  哈拉夫説,阿卜杜勒-邁赫迪強烈反對這一單方面決定,擔心衝突進一步升級,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襲擊,對基爾庫克襲擊開展聯合調查。

  美國國防部29日發表聲明稱,什葉派武裝組織“真主旅”多次對伊拉克境內駐有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隊的軍事基地發動攻擊,作為回應,美軍對3處位于伊拉克境內、兩處位于敘利亞境內的“真主旅”目標實施打擊,其中包括“真主旅”的軍火庫和指揮控制設施。

  由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日前發布聲明説,基爾庫克附近一處軍事基地27日遭火箭彈襲擊。美軍方隨後確認,襲擊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死亡,另有4名美國軍人和2名伊拉克安全部隊人員受傷。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于2014年成立,由包括“真主旅”在內的多個什葉派民兵武裝力量組成,2018年3月被編入伊安全部隊,直接聽命于伊國防部,在打擊“伊斯蘭國”的戰鬥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美國指認“人民動員組織”與伊朗過從甚密,長期接受伊朗的訓練和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據點遭美國空襲致25死51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0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