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軍已做好向利比亞部署的準備
2019-12-28 00:0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2月27日電(記者施洋 鄭思遠)土耳其國防部27日表示,土耳其軍隊已做好向利比亞部署的準備。

  土國防部發言人阿克托普當天表示,土軍已“完全準備好”,接到命令後將在土境內和境外執行任務。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6日表示,土耳其政府應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請求,將在得到土耳其議會授權後向利比亞派遣軍隊。

  土耳其議長森托普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于議會處于年底休會狀態,需等到明年1月7日復會後再啟動關于出兵利比亞的表決。

  2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埃及總統塞西通電話,就利比亞局勢進行討論。白宮發布聲明説,美埃雙方讚同相關各方需在利比亞“落入外部勢力掌控”前採取行動解決爭端,美埃均反對利比亞問題被外部勢力所利用。埃及總統府發表聲明説,塞西總統表示,埃及支援盡早實現利比亞安全與穩定,同時強調限制外國勢力非法幹預利比亞事務的重要性。

  11月27日,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土耳其簽署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埃爾多安隨後多次表示,土方已做好準備提供“一切形式幫助”。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參與記者:劉晨、劉品然、吳丹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9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