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文:我在印尼當“島主”

2019年12月26日 22:09:15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國際·海外中國人追夢故事)(1)李嘉文:我在印尼當“島主”

  12月9日,在印度尼西亞邦加勿裏洞省李王島,李嘉文(後)帶領遊客在海中放生小海龜。

  位于印尼邦加勿裏洞省的李王島曾經是一座無人問津的荒島。隨著一位中國人的到來,荒島周圍海域珊瑚群漸漸恢復生機,紅樹林面積逐步擴大,蝦蟹不斷增多,海水變得清澈……環保理念讓這座印度尼西亞荒島重獲新生。

  四十出頭的李嘉文來自中國廣東省,十多年前到印尼打拼,偶然與這座海島結緣,成為“島主”,這座荒島也因此被稱為李王島。開發李王島之初,李嘉文就採用了生態保護與旅遊開發相結合的發展模式。李嘉文帶領當地民眾學習旅遊知識的同時,也努力培養他們保護生態的理念。考慮到島上生態承載能力弱,李王島嚴格限制每天接待的遊客數量,並專門給上島遊客講解生態知識,傳播環保理念。李王島既保護生態又帶動經濟發展的模式得到當地民眾、政府以及環保組織認可。小島所屬的勿裏洞縣環保局負責人盧特菲·阿維安稱讚李嘉文在珊瑚、紅樹林保護以及海洋生物培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十分認同他秉持的環保發展理念。

  新華社記者杜宇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施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39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