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任命5G事務官員
2019-12-24 14:3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白宮23日宣布,特朗普總統任命羅伯特·布萊爾為國際電信政策特別代表,領導實現美國的戰略優先目標——“推動建立安全、可靠的全球通信係統”。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布萊爾將在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拉裏·庫德洛的領導下,負責美國政府的5G事務。

  目前,世界各國正在爭相採用5G技術。而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直以安全為由,幹擾其盟國使用華為等中國企業的5G技術和設備。

  據白宮聲明介紹,布萊爾具體將協調政府各機構,聯繫産業、非政府組織和國際相關方,促進下一代電信基礎設施的發展、部署和運營,提供“完全互聯的世界所需的安全、數據隱私和穩定”。

  此外,布萊爾仍將擔任總統助手和白宮幕僚長的高級顧問。布萊爾此前曾擔任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防務項目副主任,還曾在美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工作10年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8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