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和阿塞拜疆互相支援恢復主權和領土完整
2019-12-18 13:0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2月17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正在阿塞拜疆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7日在巴庫説,烏克蘭和阿塞拜疆互相支援恢復各自“在國際公認邊界內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澤連斯基在和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共同出席的記者招待會上説:“我們雙方重點討論了確保地區和國家安全的議題。最重要的,我們討論了烏克蘭東部衝突和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的衝突問題。”

  澤連斯基説,在雙邊層面和國際場合,烏阿兩國將繼續為恢復主權和領土完整而共同努力。

  阿利耶夫説,阿烏兩國關係的發展正翻開新的一頁,兩國在旅遊等諸多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但協議一直沒有得到有效執行。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圍繞納卡爆發戰爭。1994年,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因納卡問題至今依然處于敵對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6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