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埃及大學生中文配音比賽在埃及舉行
2019-12-17 11:2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伊斯梅利亞12月16日電(記者吳丹妮)由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主辦的首屆埃及大學生中文配音比賽16日在位于埃及東北部伊斯梅利亞市的蘇伊士運河大學舉行。

  來自艾因夏姆斯大學中文係、開羅大學孔子學院、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盧克索大學等多所埃及高校的14名埃及大學生攜作品參加比賽。

  比賽中,每位選手為自選的電影、動畫片等視頻片段進行中文配音,專業評審在發音、配音貼合度、流利程度等方面為其打分,滿分為100分。

  最終,艾因夏姆斯大學的李千帆憑借為電影《建黨偉業》中陳獨秀慷慨演講的片段配音,以96.17分榮獲冠軍;開羅大學的愛雅、蘇伊士運河大學的王淼分別以《一代宗師》和《哪吒之魔童降世》電影片段的精彩配音榮獲亞軍、季軍。

  學習中文僅兩年、首次參賽便獲得冠軍的李千帆在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從小對中國歷史十分感興趣,《建黨偉業》中的這個片段讓他看到當時中國人破除封建制度的決心,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也是中國取得今天的發展成就的原因之一。

  評委對本屆參賽選手,特別是選擇《建黨偉業》《一代宗師》《花木蘭》《康熙王朝》等片段的選手給予高度評價,認為選手們在對歷史內容有充分理解的基礎上用準確的發音、恰當的情緒來演繹,體現了較高水準。

  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朱廷婷介紹説,配音大賽是豐富埃及大學生中文教學形式的有益嘗試,將努力堅持舉辦並邀請更多擁有中文教育的埃及高校參與其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35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