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公司用回收火箭發射一顆通信衛星
2019-12-17 11:1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6日電(記者周舟)16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用一枚可回收火箭將兩家運營商共用的一顆通信衛星送入太空。

  美國東部時間16日19時10分(北京時間17日8時10分),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獵鷹9”火箭攜帶JCSAT-18/Kacific1衛星,從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直播畫面顯示,發射約33分鐘後,衛星進入地球同步轉移軌道。發射約8分30秒後,大西洋上的回收船“當然我依然愛你”成功回收了火箭第一級。這次使用的火箭第一級曾于今年5月和7月執行過兩次發射任務。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原計劃用另外兩艘回收船捕獲火箭的兩瓣整流罩,但沒有成功,海上團隊將嘗試打撈整流罩供未來發射使用。

  據介紹,這顆通信衛星是美國波音公司為兩家亞太地區衛星通信服務運營商制造的,衛星搭載了兩個載荷,將分別提供Ku波段和Ka波段的數據服務。這兩家公司共用一個衛星平臺,旨在降低衛星建造和發射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