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貝多芬誕辰250周年係列活動在德國波恩開幕
2019-12-17 10:4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波恩12月16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紀念德國著名音樂家貝多芬誕辰250周年係列活動16日晚在德國波恩歌劇院開幕。

  貝多芬1770年12月出生于波恩,在當地生活20多年,其間接受了早期音樂啟蒙。如今,貝多芬早已成為波恩乃至整個德國最著名的文化符號之一,其位于波恩老城中心的故居每年吸引逾1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

  當天的開幕式上,波恩貝多芬交響樂團與捷克布爾諾愛樂合唱團聯袂為上千名觀眾演繹了《萊奧諾拉第三序曲》《合唱幻想曲》等貝多芬的經典作品。

  德國聯邦政府負責文化與媒體事務的國務部長莫妮卡·格魯特斯在開幕式上説,貝多芬的音樂超越國界,觸動、感動和啟發了世界各地的人們,並將人們聯繫在一起。

  波恩市市長阿肖克·斯裏達蘭表示,貝多芬的音樂屬于世界,屬于全人類。作為貝多芬的故鄉,波恩有義務幫助人們結合當今時代重新理解貝多芬和他的作品。

  據悉,以“重新發現貝多芬”為主題的紀念貝多芬誕辰250周年係列活動將持續一年,將在全德范圍內舉辦音樂會、展覽、對話、歌劇表演等各類活動上千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35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