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為懷特島火山噴發遇難者默哀
2019-12-16 15:5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惠靈頓12月16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當地時間16日14時11分(北京時間16日9時11分),新西蘭全國為懷特島火山噴發遇難者舉行一分鐘默哀儀式。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出席內閣會議時與內閣成員一起默哀。她説:“這是我們可以與那些在這場非同尋常的悲劇中失去親人的人們一起分擔的時刻。”

(國際)(1)新西蘭為懷特島火山噴發遇難者默哀

  12月16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出席內閣會議時默哀。新華社發(哈根·霍普金斯 攝)

  在通往懷特島的門戶、富有毛利族特色的瓦卡塔尼,人們在毛利會堂進行了默哀。一些遇難者的家人乘坐警方的船只在懷特島附近參加了默哀儀式。

  阿德恩在每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關于懷特島火山噴發造成人員傷亡事件,很多問題必須找到答案。

  新西蘭警察總長邁克·布希表示,還有兩名懷特島火山噴發失蹤者仍未找到,搜尋工作一直在進行,不會輕易放棄。

(國際)(2)新西蘭為懷特島火山噴發遇難者默哀

  12月16日,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議會大廈降半旗,悼念懷特島火山噴發遇難者。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目前,新西蘭生産安全監督機構工作安全局已對該事件展開調查。

  新西蘭懷特島火山9日下午突然噴發,當時島上共有47名多國遊客。除16人遇難、兩人失蹤外,還有20多人嚴重燒傷。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證實傷者中有兩名中國公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西蘭為懷特島火山噴發遇難者默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5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