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舉辦“各美其美,美美與共”中印聯合書畫展
2019-12-14 10:4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新德裏12月14日電(記者 趙旭)“各美其美,美美與共”中印聯合書畫展近日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舉行。書畫展是慶祝中印建交七十周年和“中印人文交流年”活動的預熱和“引首篇”,由中國駐印度使館婦女小組主辦,金德爾大學印中研究中心協辦。

  12月9日,“各美其美,美美與共”中印聯合書畫展上,包吉氫為蘇瑞女士講解畫作。趙旭攝

  中國駐印度大使夫人包吉氫、前印度駐華大使夫人蘇瑞、金德爾大學校董金德爾、使館婦女小組部分成員以及部分外國駐印大使夫人、武官夫人、中印藝術家、媒體人士等100余人出席。十位來自中國和印度的書畫家創作的70幅各具風格特點的書法、繪畫作品參加展覽。印度外交秘書夫人樊坦娜·顧凱傑還為展覽送來五幅自己創作的中國傳統國畫作品。

  12月9日,“各美其美,美美與共”中印聯合書畫展上,包吉氫向金德爾女士贈送畫作。趙旭攝

  包吉氫説,今年10月的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上,兩國領導人在豐富人文交流,築牢友誼根基,辦好明年兩國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和“中印人文交流年”活動等方面達成重要共識。希望此次書畫藝術交流展能對深入理解中印文化發展脈絡,助力中印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促進中印人文藝術交流和增進中印友誼有所裨益。

  蘇瑞表示,自己曾在中國生活,印中兩國文化相近,可以聯通兩國人民心靈。

  12月9日,“各美其美,美美與共”中印聯合書畫展上,觀展嘉賓學習中國書法。趙旭攝

  此次書畫展專門設置了體驗式工坊,邀請嘉賓用毛筆寫自己的中文名字。嘉賓們踴躍嘗試,紛紛執筆體驗,表示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理解,希望中印文化交流不斷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丁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