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大選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大勝 約翰遜這次賭贏了?
2019-12-13 09:37: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英國睽違96年的12月大選于當地時間12日晚間10時結束投票,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的選後出口民調,保守黨將大獲全勝,在下議院擁有86席優勢。外媒評論稱,英國首相約翰遜將自己的職業生涯押在了英國脫歐上,如果這次出口民調結果是正確的,那麼他將又一次證明他的批評者是錯的。

  選後出口民調結果出爐 保守黨將重掌下議院優勢?

  英國傳統上5年舉行一次大選,不過下議院10月通過約翰遜的提前大選法案,迎來英國5年內的第3次大選。這也是英國從1974年以來第一次在冬天舉行選舉,上一次在12月舉行大選更要追溯至1923年。

  投票所于當地時間12日晚間10時關閉後立刻進行計票,結果預計將在13日清晨揭曉。

  約翰遜所屬保守黨目前在下院擁有317席,根據BBC、英國獨立電視臺(ITV)和天空新聞網(Sky News)的出口民調,保守黨這次大選可能奪下368席,工黨191席、自由民主黨13席、蘇格蘭民族黨55席、綠黨1席、威爾士黨3席。

  報道稱,如果這項預測成真,約翰遜就率領保守黨打了一場比2017成功許多的選戰,同時也把脫歐前景抓緊在手中,86席優勢可讓他的脫歐法案順利闖關。

  如果預測成真,這也將是保守黨自1987年以來最大的勝利,且是工黨從1935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敗筆,比起2017年大選減少整整71席。

  這份出口民調在英國全國144個投票所進行,共收集22790份數據。受訪者被要求復制一份和選票上完全相同的選擇。

  報道指出,選後出口民調近幾年來的準確度都相當高,在過去5次大選後有4次命中,包括2017年正確預測將出現“懸浮”議會,2015年也準確預測保守黨會成為下議院最大黨。

  約翰遜發文感謝 工黨:現在知道結果還為時尚早

  報道稱,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後,約翰遜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感謝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位選民、每一位志願者、每一位候選人。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最偉大的民主國家。”

  英國保守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只是一個預測,不是結果,重要的是我們要等著看實際結果。我們所知道的是,選民們已經拒絕了工黨在英國脫歐問題上的蒙混過關。我們需要這次選舉,因為議會正在竭盡全力阻撓人民的意願。”

  聲明還説,“一個有效的多數意味著我們現在可以最終結束不確定性,完成脫歐。它將讓這個國家團結起來,通過實現人們在2016年投票支援的變革,向前邁進。”

  對于出口民調結果,一名工黨發言人表示,“這只是夜晚的開始,現在宣布結果還為時過早。”

  該發言人稱,“當然,我們知道這將是一場具有挑戰性的選舉,英國脫歐將成為許多人最關心的問題,而我們的國家也將日益兩極分化。”

  工黨影子大臣約翰·麥克唐納表示,出口民調對工黨來説“非常令人失望”。他表示,“我認為英國脫歐已經佔據了主導地位”,“我們認為其他問題可能會解決,會有更廣泛的討論,但最終證明顯然沒有。”

  談到工黨黨魁科賓領導工黨未來的問題時,麥克唐納説,“讓我們看看結果。正如我所説的那樣,我們將做出適當的決定,我們將始終以本黨的最佳利益為出發點做出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39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