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威脅對美關閉戰略空軍基地:休想通過制裁達到目的
2019-12-12 13:18:2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土耳其國有的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説,土外長恰武什奧盧12月11日表示,可能禁止美國使用其境內的兩個戰略空軍基地,以報復美國可能對土耳其實施的制裁。

  據美聯社12月11日報道,在恰武什奧盧發表上述言論之際,有報道稱美國議員已經就一項防務法案達成一致,該法案還包括要求就土耳其決定繼續購買和部署俄制S-400防空係統對其予以制裁。

  阿納多盧通訊社援引恰武什奧盧的話説:“如果作出制裁土耳其的決定,那麼關于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和庫雷吉克空軍基地的問題就可能會被提上議事日程。”

  他説:“美國國會議員必須明白,利用制裁不可能達到任何目的。”

  報道稱,土耳其南部的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一直是美國在中東地區行動的主要基地,最近還參與了打擊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而位于土耳其東部的庫雷吉克是北約的重要基地。

  報道表示,土耳其決定繼續購買俄羅斯的防空係統,從而加劇了美土這兩個北約盟友之間的緊張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39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