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舉辦第五屆“一帶一路”與中歐合作國際論壇
2019-12-12 13:0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杜伊斯堡12月11日電(記者朱晟)第五屆“一帶一路”與中歐合作國際論壇11日在德國杜伊斯堡市舉行。來自中國和多個歐洲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就“一帶一路”相關議題進行探討交流。

  論壇主席、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東亞研究院教授李遠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從本屆論壇參與者可以看出,德國乃至整個歐洲了解“一帶一路”倡議的意願十分強烈,希望通過舉辦論壇,增進歐洲各界對“一帶一路”的理解,進一步推動中歐合作。

  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東亞研究院教授馬庫斯·陶貝告訴記者,“一帶一路”倡議並非一成不變,隨著時代變遷會增加新內涵。因此,每年舉辦一屆論壇很有必要,有助于歐洲各界及時了解“一帶一路”新動向並增進溝通和交流。

  本屆論壇由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東亞研究院與德國魯爾都市孔子學院共同主辦,重點探討歐洲相關國家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以及中歐合作未來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等。其間,來自中國、德國、英國、法國、波蘭、瑞士和捷克的學者還圍繞“一帶一路”的經濟評估等主題發表演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3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