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貿易不確定性打擊 美企高管信心連續7季度下滑
2019-12-12 11:0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1日電(記者許緣)由美國大型企業高管組成的“商業圓桌會議”1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主要受貿易政策不確定性打擊,反映美國企業高管信心的經濟前景指數連續7個季度下滑,今年第四季度環比下跌2.5至76.7。

  調查結果顯示,面對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制造業萎縮,美國企業高管對經濟前景信心不足。其中,68%的企業高管認為不會在未來半年增加資本投資,資本投資計劃指數下滑8.9至64.5;60%的企業高管認為不會在未來半年擴大招聘,雇用計劃指數下跌5.5至67.1。企業高管預計明年美國經濟增長或放緩至2.1%。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商業圓桌會議”主席傑米·戴蒙表示,關稅帶來的間接影響很大,將對消費者和企業心理和信心産生負面作用。

  “商業圓桌會議”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喬舒亞·博爾滕認為,貿易不確定性和全球增長放緩給企業發展帶來阻力。他呼吁美國政府擴大而不是限制貿易,幫助美國經濟提高增長潛力。

  美國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蘭斯·弗裏茨表示,美國有近五分之一工作崗位依賴國際貿易,與貿易相關的就業增長遠超就業整體增速。因此,自由和公平的貿易對美國工人、家庭和社區經濟繁榮至關重要。

  “商業圓桌會議”是美國知名的商界組織,由波音、可口可樂、花旗等200多家美國大型企業的首席執行官組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3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