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避免朝鮮半島重新陷入緊張對抗
2019-12-12 07:3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1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1日呼吁國際社會,特別是朝鮮半島問題主要各方站在客觀公正的立場上,著眼長遠和大局,多做有利于局勢緩和、有利于朝美對話協商、有利于半島政治進程的事情,防止半島重新陷入緊張對抗。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舉行朝鮮半島局勢公開會,聽取聯合國中東亞太事務助理秘書長基亞利通報。張軍在會上發言説,自2018年年初以來,在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半島問題重回對話協商解決的正確軌道。

  張軍説,半島形勢近期出現曲折,朝美關係再度緊張,半島形勢又來到一個關鍵當口。朝方已在無核化問題上採取了一係列積極舉措,但其在安全與發展方面的合理關切與訴求沒有得到相應重視和解決,這是導致當前對話僵局和形勢趨緊的重要原因。

  張軍表示,當前形勢下的首要任務是維護政治解決半島問題的國際共識和勢頭,支援和敦促美朝雙方相向而行,全力避免半島形勢發生嚴重逆轉。朝美作為半島問題的主要當事方,應珍惜來之不易的半島對話緩和局面,共同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持久和平作出切實努力。朝美雙方特別是美方應正視和尊重彼此關切,真正展現靈活和誠意,落實新加坡聯合聲明共識,並按照分階段、同步走原則,盡快打破僵局,恢復對話接觸,防止對話進程“脫軌”或者“倒退”。

  張軍説,當前,政治解決半島問題的緊迫性進一步上升。並行推進半島無核化和半島和平機制建設,是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唯一現實可行的路徑。

  張軍表示,中方始終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中方本著負責任態度,與有關各方密切溝通協調,勸和促談,發揮了建設性作用。中方願與有關各方一道,繼續為實現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持久和平穩定作出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3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