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立法全面禁止戶外煙草廣告
2019-12-11 20:4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11日電 據德國媒體11日報道,由于主要執政黨聯盟黨態度轉變,德國兩大執政黨已取得一致,將推動立法全面禁止戶外煙草廣告。

  目前德國是歐盟中唯一允許在公共場所做煙草廣告的國家。德國議會已立法禁止在廣播、電視、報刊、雜志上刊載煙草廣告,但在公交車站等公共場所常可見煙草廣告海報和燈箱。

  聯盟黨內部對禁止戶外煙草廣告的立場長期不統一,但該黨10日舉行議會黨團會議後宣布,支援從2022年起禁止戶外煙草廣告。由聯盟黨議會黨團發布的一份政策文件稱,此舉旨在應對“我們所處時代最大且可避免的健康風險”。

  文件建議,從2021年起禁止電影院裏的煙草廣告,從2022年起禁止戶外煙草廣告,從2023年起禁止加熱型煙草産品廣告,從2024年起禁止電子煙廣告。與聯盟黨聯合執政的社會民主黨(社民黨)表示,接下來將盡快推動立法全面禁止戶外煙草廣告。

  德國每年有約12萬人死于吸煙相關疾病。政府發布的2019年藥物和成癮報告顯示,德國吸煙率有所下降,但電子煙更加流行,尤其是在青少年人群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3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