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訪美討論軍控等問題
2019-12-11 13:1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0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0日到訪華盛頓,分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務卿蓬佩奧會晤,討論雙邊關係、軍控、烏克蘭問題和敘利亞問題等。

  白宮當天傍晚發布聲明説,特朗普在與拉夫羅夫的會晤中告誡俄羅斯不要試圖幹預美國大選,並敦促俄羅斯解決烏克蘭問題。特朗普還表示,美方願意繼續通過與俄方溝通處理雙方的共同關切。不過,拉夫羅夫在會後對媒體表示,他與特朗普在會晤中並未提及美國大選這一話題。

  當天早些時候,拉夫羅夫與蓬佩奧在國務院舉行聯合記者會,稱雙方在會晤中討論了軍控、朝鮮半島無核化、烏克蘭問題、敘利亞問題和委內瑞拉問題等。拉夫羅夫説,他在會晤中再次表示俄羅斯願意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

  俄美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俄美兩國保有的核彈頭數量。《中導條約》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本月早些時候公開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延長該條約有效期。

  美俄關係近年來持續緊張,雙方在軍控、烏克蘭問題、敘利亞問題等方面齟齬不斷。美國對俄羅斯實施一係列制裁,均遭到俄方強烈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