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使館證實兩名中國公民在懷特島火山噴發中受傷
2019-12-10 19:5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惠靈頓12月10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10日晚證實兩名中國公民在懷特島火山噴發事件中受傷。

  截至當晚,由于其中一名傷員傷重不治,這次火山噴發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6人,8人失蹤,多人受傷入院,其中3人已出院,還有30人仍在接受治療。

  在得悉兩名傷者所在的醫院後,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當即安排使館官員分別前往探視。使館官員要求院方盡最大努力救治傷員,確保傷者順利康復。

  吳璽表示,中國駐新使館將繼續與有關各方保持溝通聯繫,做好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

  新西蘭豐盛灣地區懷特島9日下午發生火山噴發災害,當時島上共有47人。

  新西蘭警方10日發布消息説,他們在懷特島上沒有發現生命活動跡象,8位失蹤者或已全部罹難。警方公布了當時島上47人的國籍,其中2人來自中國,24人來自澳大利亞,9人來自美國,5人來自新西蘭,4人來自德國,2人來自英國,1人來自馬來西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中國駐新使館證實兩名中國公民在懷特島火山噴發中受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3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