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竺:中國紅十字會將進一步加強國際協作
2019-12-10 11:0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2月9日電(記者劉曲)第33屆紅十字與紅新月國際大會9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副主席、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表示,未來中國紅十字會將進一步加強和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各方的協作。

  本屆國際大會以“今日行動,塑造未來”為主題,共設置“加強並尊重國際人道法”“變化中的脆弱性”和“人道行動中的信任”三大議題。

  陳竺在接受採訪時説,在9日舉行的亞太地區國家紅會會議上,與會國家紅會希望中國紅十字會進一步發揮領導力,為地區各國紅會注入新力量。而中國紅十字會代表團在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加大會各項議程的同時,也將在交流中學到其他國家紅會的實踐經驗。

  陳竺説,人道主義也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核心價值所在。近年來,中國紅十字會的志願者和工作人員不僅出現在中國大地上,還向世界多地送去溫暖。在阿富汗幫助救治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中國紅十字會提供的大型多功能移動醫療單元已在敘利亞、伊拉克拯救了成千上萬的生命……“我們用自己的行動來踐行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和國際紅十字運動的七項基本原則。”

  紅十字與紅新月國際大會每四年召開一次,《日內瓦公約》締約國政府和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代表共同參會,討論各方關注的國際人道事務並形成決議。

  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1863年在歐洲誕生,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及逾百個國家紅會構成,運動的宗旨是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類尊嚴,促進人與人之間相互了解、友誼和合作,促進持久和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29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