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遊客對促進希臘旅遊業發展至關重要——訪希臘旅遊部長塞奧哈裏斯
2019-12-07 23:3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2月7日電 (記者于帥帥 王亞哲)希臘旅遊部長哈裏斯·塞奧哈裏斯日前在雅典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對促進希臘旅遊業發展至關重要。

  “我們為未來兩年設定的目標,是將中國遊客數量增加到50萬人次以上,這是一個宏大卻現實的目標。”塞奧哈裏斯説。希臘國家旅遊組織北京辦事處提供的數據顯示,2018年約有15萬至20萬名中國遊客到訪希臘,比前一年上漲20%以上。

  塞奧哈裏斯介紹説,希臘政府認為旅遊業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市場。希臘在旅遊業發展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如古老的文化、優美的風光以及希臘人民熱情好客的天性。根據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數據,2018年希臘旅遊業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高達20.6%,其就業人口佔全國總就業人口的四分之一。

  塞奧哈裏斯説,為了繼續取得成功並保持在全球旅遊業的地位,希臘政府將緊跟旅遊業發展趨勢,聚焦正在成為高端旅遊者的年青一代,加強對旅遊業可持續性、優質服務等方面的投資。

  他説,中國遊客在希臘旅遊業未來的發展規劃中地位特殊,希臘將致力于改進從機場到酒店的一係列旅遊業基礎設施,使之更適宜中國遊客使用。希臘旅遊部正與雅典國際機場和相關機場服務供應商洽談,推動落實和完善相關規劃,目的是提高希臘機場對中國遊客的友好度。“這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

  塞奧哈裏斯還歡迎中國投資者在希臘旅遊業中尋找投資機會,包括酒店的新建和升級、用水管理項目、能源倡議以及廢棄物處理等。

  “我們在許多方面需求甚廣,正如我所説,這為那些擁有相關專業知識的中國公司提供了很多投資機會。”塞奧哈裏斯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