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黑多地向市民發出空氣污染警告
2019-12-07 21:1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2月7日電(記者張修智)由于空氣污染嚴重,波黑多地市政部門7日向居民發出避免或減少外出的警告。

  據波黑環境監測機構的監測結果,首都薩拉熱窩市及維索科、澤尼察等地處于嚴重空氣污染狀態,其中首都薩拉熱窩市及其周圍空氣中的懸浮顆粒物濃度達到每立方米383微克,而常規值是每立方米50微克。

  為保護居民健康,空氣污染嚴重地區的市政部門向居民發出警告,其中特別提示,孕婦、老人和兒童及患有呼吸係統疾病與心臟病的人應該呆在室內。

  波黑空氣污染的主要原因是汽車尾氣、燃煤電廠和工廠排放的廢氣。此外,空氣污染也是上世紀90年代內戰的後遺症。1995年波黑內戰結束後,經濟形勢持續惡化,大多數居民用不起電和天然氣,而用價格相對便宜的煤炭與木材取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2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