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近三年遣返90余名“危險分子”及相關人員
2019-12-07 19:3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7日電(記者田穎)據德國《明鏡》周刊網站6日報道,德國聯邦政府近日在回應國會議員質詢時透露,自2016年發生柏林聖誕市場恐襲事件以來,德國已遣返90余名“危險分子”及與其有關聯人員。

  德國政府説,四成被遣返人員來自敘利亞,其余則來自伊拉克、土耳其、俄羅斯等國。

  報道稱,“危險分子”指的是可能給公共安全造成威脅的人,且已有事實依據證明這些人可能制造嚴重犯罪。德國情報機構則將他們稱為“恐怖主義嫌疑人”以及“公共安全的威脅”。

  報道還説,另有225名恐怖主義嫌疑人正在審查中,即將面臨遣返或其他法律制裁。

  2016年12月19日晚,一輛大貨車突然闖入柏林市中心布賴特沙伊德廣場聖誕市場,造成12人喪生、數十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隨後宣布制造這次襲擊。這是德國近年來遭遇的最嚴重恐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