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印擬組建醫學創新合作委員會
2019-12-06 10:2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新德裏12月6日電(記者趙旭)印度醫藥保健委員會3日與到訪的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人文分委會主席邵常淳舉行會談,雙方協定共同組建中印醫學創新合作委員會,推動中印兩國醫學領域合作發展。

  邵常淳表示,醫療衛生關乎人類健康問題。中印同為人口大國,兩國在醫療領域合作潛力十分巨大。今年5月,中國廣西成功舉辦國際醫學創新合作論壇(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得到包括印度在內的20多個國家和組織支援。希望通過組建中印醫學創新合作委員會,繼續擴大兩國醫藥合作規模、推動醫療旅遊發展。

  12月3日,印度醫藥保健委員會主席桑杜(左二)與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人文分委會主席邵常淳(左三)在會談後合影。趙旭 攝

  印度醫藥保健委員會主席桑杜對印中醫學領域合作前景表示期待。他説,目前印中在醫藥領域保持長期合作。一直以來,印度藥企普遍從中國進口原料藥。未來希望擴大兩國藥企在生物制劑、抗癌和糖尿病治療用藥方面的貿易規模,並探索聯合研發模式。印度醫藥保健委員會願意提供幫助,積極推動兩國醫學領域合作發展。

  桑杜同時表示,印方將組建包括藥企負責人在內的團隊討論合作內容和方式,並于明年率隊前往中國參加2020年國際醫學創新合作論壇(中國-上海合作組織)。

  由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國際醫學創新合作論壇(中國—上海合作組織)今年5月在防城港市舉辦。期間,中印雙方共同舉辦印度制藥企業及産品專題展,召開中印企業家圓桌交流會議並簽署中印醫療試驗區諒解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38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