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建白俄羅斯社會保障房項目二期竣工
2019-12-06 13:5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2月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國援建白俄羅斯社會保障房項目二期竣工交接儀式5日在白首都明斯克舉行,白方向中國政府在支援白經濟社會發展方面提供的巨大幫助表示感謝。

  根據中白兩國達成的協議,中國援白社會保障房項目使用中國政府提供的經濟技術援助資金,在白各地區建設保障住房。該項目二期工程共計22棟住宅樓于去年陸續開工並于今年12月份全部完成建設。一期工程16棟保障房已于去年移交白方。

  白俄羅斯經濟部副部長佩爾米諾娃在儀式上致辭説,在中國政府的經濟技術援助下,白中雙方近年來合作實施了一批援建項目,其中援白社會保障房項目是周期最長的經濟技術援助項目,覆蓋白全部6個州和明斯克市。她向中國政府表示衷心感謝。

  中國駐白大使崔啟明説,在四川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樹地震發生後,白政府曾向中方提供寶貴物資援助,而中國援白社會保障房項目則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對白人民的深情厚誼。該項目一期和二期工程的順利實施,為白近3300個家庭的1萬多人改善了住房條件。

  在當天的竣工交接儀式上,崔啟明代表中方向代表白方的佩爾米諾娃轉交了象徵住房竣工的鑰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1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