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國民議會通過新選舉委員會法
2019-12-06 10:3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5日電(記者白平)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道,伊拉克國民議會5日晚投票通過了新的最高獨立選舉委員會法。

  伊拉克國民議會議長穆罕默德·哈布希當晚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議會投票通過了新的最高獨立選舉委員會法,新選舉委員會理事會將由9名法官組成,其中7人由抽簽決定,另外2人將由隸屬于司法部的國家協商委員會選出。

  哈布希表示,議會還投票批準解散目前的選舉委員會理事會。哈布希説,議會將繼續討論新的國民議會選舉法,並計劃于下周投票表決。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政府腐敗、服務不力及高失業率。伊拉克總統薩利赫10月31日宣布,當局正著手制訂新選舉法並改組選舉委員會,待相關工作完成後,他將批準提前舉行國民議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1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