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哈民間聯合基因檢測實驗室在努爾蘇丹成立
2019-12-05 11:5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12月4日電(記者張繼業)由中國高科技企業閱微科技(哈薩克斯坦)有限責任公司與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聯合創建的基因檢測實驗室4日在哈首都努爾蘇丹投入運作。

  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教務長伊列桑米·阿傑西達在剪綵儀式上致辭説,坐落于納大校園內的聯合實驗室是中亞地區首個基因檢測實驗室,可開展40余項檢測,年檢測通量預計3萬份。實驗室採用的檢測技術可用于哈薩克斯坦精準醫療、農業生産和法醫檢驗等領域,將增強學校的科研能力。

  努爾蘇丹市投資與經營管理局負責人茹澤諾夫説,基因産業屬高新技術領域,是哈薩克斯坦大力發展的方向,努爾蘇丹市政府對合作充滿期待。

  據介紹,閱微科技(哈薩克斯坦)有限責任公司是北京閱微基因技術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2018年6月,中哈雙方在北京舉行的中哈企業家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簽署了建立聯合基因檢測實驗室的合作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1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