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終身成就獎將授予英國演員海倫·米倫
2019-12-05 11:0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4日電(記者田穎)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4日發布官方消息,英國女演員海倫·米倫將獲得本屆電影節終身成就榮譽金熊獎。

  新任柏林國際電影節主席瑪麗特·裏森貝克説:“海倫·米倫對一些特殊角色的刻畫總是給人帶來驚喜,無論是在《日歷女郎》中飾演克裏斯,還是在《女王》中飾演伊麗莎白二世,她塑造的角色是強大女性的典范。”

  米倫1945年7月在英國倫敦出生,20多歲時開始舞臺演出,參加過大量舞臺劇、電影和電視劇的拍攝,塑造了許多性格鮮明的影視角色,成為英國家喻戶曉的演技派“常青樹”。2007年,她因在影片《女王》中扮演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而在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上封後。

  在漫長的演藝生涯中,米倫還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戛納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美國電視金球獎、美國電視艾美獎和美國演員公會獎。她還在2003年受封大英帝國爵級司令勳章。

  柏林國際電影節1977年設立終身成就獎,不定期頒獎。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將于2020年2月20日至3月1日舉行。同往年一樣,本屆電影節將為終身成就獎獲得者開設致敬單元,放映米倫的一係列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