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奧會將對奧運會入場式順序進行重大調整
2019-12-04 10:3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2月3日電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3日在瑞士洛桑通過決定,將從東京奧運會起對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代表團入場式順序進行調整,一方面將突出未來奧運會的東道主,同時難民代表團的入場順序將大大提前。

  按照慣例,每屆奧運會上東道主代表團排在最後壓軸出場。而根據國際奧會的最新決定,已經獲得未來奧運會舉辦權的國家或地區代表團將排在當屆東道主之前出場,以凸顯未來奧運會東道主的特殊地位。

  這就意味著在明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最後三個入場的代表團將依次是美國(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法國(2024年巴黎奧運會)和日本。這一做法也將沿用到今後的夏季和冬季奧運會上(冬奧會和夏奧會分開執行)。

  此外,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上,奧運史上的首支難民代表團排在東道主巴西之前倒數第二個出場。在東京奧運會上,難民代表團的出場順序將大大提前,他們將在代表奧林匹克運動發源地的希臘之後,第二個走入體育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0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