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歌劇院在北馬其頓首都舉行中外經典音樂會
2019-12-02 21:5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12月2日電 斯科普裏消息:中國中央歌劇院合唱團1日在北馬其頓首都斯科普裏愛樂音樂廳舉行“中外經典音樂會”。

  音樂會在兩國國歌的合唱中拉開帷幕,演員們表演了《在燦爛的陽光下》等多聲部合唱、《我愛你中國》《紅旗飄飄》等美聲獨唱、《鐵砧合唱》《藍色狂想曲》等名曲、《比托拉,我的家鄉》等北馬民歌以及《歌唱祖國》《我和我的祖國》等大合唱。小提琴家、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演奏了《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幹》等名曲。精彩的演出贏得了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中國駐北馬大使張佐在觀看演出後説,整場晚會精彩絕倫、高端大氣,體現了國家級團隊的一流水準,中央歌劇院和參演藝術家們是提升國家軟實力的建設者,也是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的參與者。

  來賓們表示,很高興能在北馬其頓欣賞到來自友好中國如此高水準的演出,這將成為兩國人文交往中的華章,有助于兩國在中國-中東歐合作機制“17+1合作”框架下進一步深化人文交往。

  此次演出得到北馬文化部及“17+1”文化合作協調中心的大力支援。中國駐北馬使館工作人員、“17+1”文化合作協調中心主任達莫夫斯卡、俄羅斯和德國等駐北馬使節、北馬各界友人、華僑華人和中資機構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