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原子能機構正式批準阿根廷外交官格羅西擔任總幹事
2019-12-02 20:4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2月2日電(記者趙菲菲)國際原子能機構大會2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國際中心舉行特別會議,正式批準阿根廷外交官拉斐爾·格羅西擔任該機構總幹事。格羅西將于3日上任,任期4年。

(國際)(3)國際原子能機構正式批準阿根廷外交官格羅西擔任總幹事

  12月2日,在奧地利維也納,拉斐爾·格羅西在國際原子能機構大會特別會議上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郭晨 攝

  格羅西在會上發表講話説,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作用日益重要,他將領導該機構專注于當前的挑戰,例如如何防止核武器擴散和應對氣候變化等。格羅西表示,他將探索創新方式,改善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內部管理和對外溝通方式,為成員國提供高效服務。

  國際原子能機構前任總幹事天野之彌7月因病去世。10月29日,格羅西獲得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35個成員國中24國的支援,當選新任總幹事。

  現年58歲的格羅西是核不擴散領域的資深外交官。他從2010年至2013年在國際原子能機構擔任高級職務,此後一直擔任阿根廷駐國際原子能機構代表。格羅西是國際原子能機構自1957年成立以來第六位總幹事,也是首位拉美裔總幹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9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