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官員淺川雅嗣將出任亞行新行長
2019-12-02 15:2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2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亞洲開發銀行(亞行)2日宣布, 該行最高決策機構理事會日前一致選舉日本官員淺川雅嗣為亞行新一任行長。

  亞行稱,現年61歲的淺川雅嗣目前任職日本首相及財務省特別顧問,他將于2020年1月17日正式出任亞行第十任行長,接替將于2020年1月16日提前卸任的中尾武彥。淺川雅嗣明年就任亞行行長後將完成其前任余下的任期,至2021年11月23日。

  亞行説,在淺川雅嗣近40年的職業生涯中,他曾在日本財務省擔任多個高層職務,並在發展政策、外匯交易和國際稅收政策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

  亞行理事會主席、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表示,亞行理事會期待與淺川雅嗣一起工作,相信淺川雅嗣在國際金融和發展領域豐富的經驗將推動亞行進一步實現其發展願景。

  亞行成立于1966年,總部位于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現有68個成員。

  亞行行長由各成員組成的亞行理事會選舉産生,加盟成員的投票權重依據其向亞行的出資比例而定。截至2018年底,日本和美國同為亞行最大出資成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9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