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自貢彩燈營造聖地亞哥魅力中國夜
2019-11-29 21:0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1月29日電  通訊:自貢彩燈營造聖地亞哥魅力中國夜

  新華社記者尹南 張笑然

  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的初夏,夜色在晚9點後慢慢降臨。此時,位于聖地亞哥城西北家庭公園內的中國彩燈亮了起來,將夜色染上濃鬱的東方魅力。

  “感知中國·天下華燈”智利中國彩燈節28日在家庭公園正式開門迎客。30組自貢彩燈分布在近10公頃的范圍內,火樹銀花,流光溢彩。其中既有極具中國文化特色的“青花瓷”“盛世龍舟”“麒麟獻瑞”,也有大眾喜聞樂見的花卉、動物、卡通形象造型。

  72歲的瑪麗亞·皮薩羅老人在女兒的陪同下來公園賞燈。“我沒去過中國,現在能在家門口看到中國彩燈,真是大飽眼福。我覺得實在太美了!”她指著天壇祈年殿彩燈説。

  一組12座“十二生肖”彩燈前人來人往,最是熱鬧非凡。每一座生肖燈都標出了對應的出生年份。大人小孩子穿梭往來地找,大聲説著“我屬兔”“原來我表姐屬龍呢”“快幫我找找1988年出生的屬什麼”。找到了自己的生肖,就心滿意足地在彩燈前留影。

  孩子們最感興趣的是大熊貓燈,一只只“大熊貓”徜徉在翠綠的竹林中,姿態各異,憨態可掬。爸爸想給4歲的兒子在大熊貓彩燈前留個影,小安德烈斯只顧不斷地扭頭看身後的大熊貓,而對爸爸讓他看鏡頭的召喚充耳不聞。

  百米長的瓷龍彩燈用約兩萬件瓷器拼制而成,氣魄宏偉。大學生路易斯·米蘭達對記者説:“中國彩燈太精彩了,我一定會推薦朋友們來觀賞。”

  這是有“天下第一燈”美譽的中國自貢彩燈第一次走進智利。這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智利住房和城市規劃部聯合主辦,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成都市政府和自貢市政府承辦。

  彩燈節上,中國表演者帶來的雜技、舞蹈、川劇表演令觀眾傾倒,成都地方特色文化和非物質文化遺産技藝展示同樣吸引人們駐足、流連、讚嘆。

  夜色逐漸變得深沉,蓮花燈、鯉魚燈映照在靜謐的馬波喬河支流上的倒影琉璃般璀璨晶瑩。

  作為中智紀念兩國建交50周年的重要活動之一,智利中國彩燈節將持續到2020年2月28日。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説,希望更多的智利朋友能通過彩燈節了解中國文化,感知中國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9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