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提議集安組織優先完成六大任務
2019-11-29 10:3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8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在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安組織)理事會會議上提議,集安組織優先完成六大任務,包括落實安全戰略、提高作戰及研判能力、反恐、掃毒、維和、國際合作等。

  俄總統網站28日援引普京的話説,“首先是按計劃持續落實集安組織2016年通過的2025年前集體安全戰略,著重解決該戰略提出的防范或降低共同威脅、鞏固各成員國所在地區安全等問題”。

  談及集安組織戰力和形勢研判時普京指出,俄將與集安組織成員國緊密合作,以拓展該組織部隊的作戰能力,提高其協同性、機動性和訓練水準。“為此俄將制訂未來5年集安組織軍事合作計劃,供下一屆該組織峰會審批。”

  普京提議還包括:集安組織將進一步加強與夥伴國的合作,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俄方將倡議制訂2021至2025年集安組織掃毒戰略,該戰略將包含阻斷毒品制售、加強邊境管控等具體措施;俄方建議集安組織繼續制定相關法規,以使其維和部隊將來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俄將與非集安組織國家和國際組織加強合作以拓展集安組織朋友圈。

  集安組織峰會28日在比什凱克舉行,其間舉行了集體安全理事會會議。

  集安組織成立于2002年5月,由1992年簽署的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演變而來,目前有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塔吉克、亞美尼亞、吉爾吉斯斯坦6個成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