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國大使:指責中國干涉英國大學學術自由是“誤導公眾” 
2019-11-27 17:0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6日電(記者桂濤)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6日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署名文章,指出日前英國議會下院外委會發表報告無端指責中國干涉英國大學學術自由是“捕風捉影,充滿偏見,誤導公眾”。

  劉曉明在題為《中英應當深化人文教育交流》的文章中説,中英教育交流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中方一貫堅持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尊重學術自由,沒有也不會對英大學正常學術活動施加任何政治影響。

  “中國駐英國使領館與英國各大學開展交往,與中國學生和學者保持聯繫,完全是正常履行職責,無可非議。”他説,“如果出于意識形態偏執和狹隘政治目的或因為他國施壓,而歪曲這些正常往來,最終將挫傷中英兩國學生和學者的熱情,並將進一步損害中英學術合作。”

  劉曉明説,目前近20萬中國學生和學者負笈英倫,一萬余名英國學生在華學習。中國有4億多人學習英文,600多所英國學校開設了中文課程,全英有超過19萬人在30所孔子學院和161間孔子課堂學習漢語。

  劉曉明強調,中英教育交流合作助力兩國發展繁榮,中英在教育科研領域深化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

  他説,中英學術交流合作促進東西方文明對話,中方願與英方一道,進一步推進中英人文教育交流合作,促進東西方文明互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8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