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快遞員用上中國電動車
2019-11-27 16:5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1月27日電(記者鄭昕 夏鵬)作為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電動出行項目合作夥伴,中國電動車企業臺鈴集團27日向菲律賓郵政總公司捐贈30輛新能源電動車,幫助該國應對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電動出行項目旨在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和地區更多使用新能源交通工具。項目率先在全球8個國家啟動電動車項目試點,其中包括菲律賓、盧安達、肯尼亞等。

  在27日上午舉行的交接儀式上,臺鈴集團副總裁李坤逢將10輛已涂上“郵政綠”的三輪電動車贈送給菲郵政總公司。另外20輛兩輪電動車也將在一個月內從中國運抵馬尼拉,交付當地郵遞員與快遞員使用。

  “菲律賓是這個項目在亞太地區的第一個試點。我們希望通過這個項目宣傳綠色、節能出行方式,促進環保理念在菲律賓深入人心。”李坤逢説。

  接受捐贈的菲郵政總公司大馬尼拉區域總經理奧利弗·巴爾德拉馬説,新配備的新能源車輛將幫助馬尼拉郵政係統提高投遞效率、降低能源消耗。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亞太區域辦公室空氣品質與出行小組項目總監貝爾特·法比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菲律賓特別是馬尼拉的環境污染及交通擁堵等問題已引起全世界關注,引入新能源車輛是解決這些問題的重要手段。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未來將整合其他項目,形成綜合性方案,同菲律賓政府一道解決當下面臨的環境問題。”法比安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8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