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非合作在非洲農業發展和轉型中發揮重要作用——訪埃塞前總理海爾馬利亞姆
2019-11-27 16:5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11月26日電 專訪:中非合作在非洲農業發展和轉型中發揮重要作用——訪埃塞前總理海爾馬利亞姆

  新華社記者呂天然

(國際·圖文互動)(1)專訪:中非合作在非洲農業發展和轉型中發揮重要作用——訪埃塞前總理海爾馬利亞姆

  11月26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埃塞俄比亞前總理海爾馬利亞姆·德薩萊尼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海爾馬利亞姆·德薩萊尼26日説,在非洲致力于農業轉型之際,中非合作在非洲農業發展和轉型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新華社記者 呂天然 攝

  埃塞俄比亞前總理海爾馬利亞姆·德薩萊尼26日説,在非洲致力于農業轉型之際,中非合作在非洲農業發展和轉型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海爾馬利亞姆目前擔任非洲農業發展機構非洲綠色革命聯盟董事會主席,他當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參加了非洲綠色革命論壇2020年峰會啟動儀式。

  海爾馬利亞姆在儀式上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非洲糧食安全、營養安全和農産品商業化都和農業轉型密不可分。非洲農業轉型的目標是從自給自足的農業模式轉變為有多余農産品在市場出售的商業化農業模式,形成使用最新技術特別是數字技術的現代化農業體係,為非洲年輕人提供就業崗位。

  海爾馬利亞姆表示,埃塞俄比亞有中非合作的最好范例。埃塞俄比亞農業轉型開始後,中國專家幫助埃塞發展農業推廣體係,指導埃塞農業專家,培訓了大量埃塞農業推廣技術員。此外,中埃塞農業合作使埃塞獲得更多農業知識和技術。中國提供的經濟支援也推動埃塞農業發展。

  海爾馬利亞姆認為,中國農業發展是非洲農業轉型和實現“零饑餓”目標的榜樣。不過,非洲農業發展不能單純照搬中國經驗,而應根據非洲實際情況運用中國農業發展的原理和方法。目前非洲農業發展最主要的挑戰是氣候變暖,由此産生的旱災、洪澇和泥石流災害輪番影響非洲農業。因此非洲需要建立氣候智能型農業,解決氣候變化造成的農業災害。

  談及中非農業合作前景,海爾馬利亞姆表示,非洲與中國政府、私營企業和民間團體都有很多合作空間。

(國際·圖文互動)(2)專訪:中非合作在非洲農業發展和轉型中發揮重要作用——訪埃塞前總理海爾馬利亞姆

  11月26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埃塞俄比亞前總理海爾馬利亞姆·德薩萊尼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 新華社記者 呂天然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8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