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糧農組織—中國南南合作計劃研討會呼吁建立創新合作夥伴關係
2019-11-27 12:4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11月26日電(記者張改萍)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中國南南合作計劃高級別研討會25日至27日在烏幹達首都坎帕拉舉行,以慶祝該合作計劃成立10周年。會議呼吁建立創新夥伴關係,在更多領域開展南南合作。

  此次會議主題為“啟迪、包容和創新”,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數百名官員和專家與會,分享了提高農業生産和盈利能力的做法和成功案例。

  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發來賀詞説,過去10年,通過南南合作計劃和三方合作框架,糧農組織-中國南南合作計劃在多國取得實質性成果,當地農村生計、糧食安全和營養等方面均得到改善,超過7萬名農民直接受益于國家、區域、區域間和全球項目。他表示,希望各方繼續加強合作,以包容性方式擴大戰略夥伴關係。

  烏幹達農業、牧業和漁業部長文森特·森皮加表示,在南南合作框架下,非洲農民分享中國的發展經驗和專業技術知識,這些經驗和技術對提高發展中國家農業生産率和利潤率至關重要。

  糧農組織助理總幹事兼非洲區域代表阿貝貝·海爾-加布裏埃爾説,糧農組織—中國南南合作計劃已經引進數百種低成本技術,還在多國舉辦了約1300場培訓。

  據糧農組織數據顯示,自2009年糧農組織和中國啟動南南合作計劃以來,中國專家持續向非洲和亞洲等地農民分享知識和技術,以提高農業生産力和增強可持續性,已有290多名中國專家和技術人員被派往12個國家。

  26日,中國和烏幹達兩國農業部門與糧農組織代表簽署南南合作三方合作協議,未來3年中方將提供約240萬美元資金,幫助夥伴國提高農業産量和農業生産力。

  2012年以來,中國在糧農組織南南合作框架下開始向烏幹達派遣農業專家和技術人員,已成功開展兩期,目前三期項目規劃已啟動。烏幹達農業部説,第三階段將進一步引入更多的中國技術、創新和管理實踐,擴大農業生産並使之商業化,增加對華農産品出口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