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敘境內庫爾德武裝對俄土諒解備忘錄失去熱情
2019-11-27 11:1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6日電(記者 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6日説,因美國軍隊重返敘利亞北部,敘境內庫爾德武裝對俄羅斯與土耳其在10月22日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失去熱情。

  俄外交部網站26日發表聲明説,拉夫羅夫當天與到訪的冰島外長索爾達松會談後在聯合記者會上説,俄方希望庫爾德人政治領導層能遵守其表態。在俄土簽署諒解備忘錄後,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向俄方表示願履行諒解備忘錄,庫爾德人領導層也表示願就此進行合作。經過一段時間後,美方改變了其立場並稱需要保護當地油田,庫爾德人就此失去對協作履行這一文件的熱情,再次開始依靠美國庇護。

  拉夫羅夫説,庫爾德人應明白,其權利只有在敘利亞領土完整和主權框架下才能得到保障。為此,庫爾德人需要與敘政府進行實質性對話。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月22日在俄羅斯索契舉行會談,就結束土耳其在敘北部針對庫爾德武裝的軍事行動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就在土敘邊界敘方一側30公里內設立“安全區”達成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8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