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建築師獲頒法國建築科學院院士證書
2019-11-27 10:1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26日電(記者劉金輝 胡雪)法國建築科學院院士授證儀式26日在巴黎舉行。作為新當選的法國建築科學院外籍院士,中國建築師董功接受了院士證書和證章,並發表題為《回歸建築》的演講。

  董功在演講中説,近年來中國城鎮化在加速推進,品質和速度給了建築師很大壓力。“但是建築最終還是要回歸美麗、靈性、神奇、寧靜等基本屬性,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今年47歲的董功本科畢業于清華大學,是直向建築設計事務所創始人。他設計的位于中國秦皇島市的三聯書店海邊公益圖書館,被稱為“中國最孤獨的圖書館”,一度成為“網紅打卡地”,引發網友熱議。此外他還設計了長江美術館、蘇州非物質文化遺産博物館等建築。

  “董功是一位年輕的新銳建築師。2010年,在威尼斯舉辦的中國新銳建築創作競賽中,他獲得了一等獎,從那時起,我們就開始關注他。近年來,他設計建造了很多出色的建築,得到了我們的認可。”法國建築科學院院長馬丁·羅班説。

  法國建築科學院成立于1840年,是世界建築界頂級學術機構之一,目前擁有院士200余位,其中外籍院士50多位,中國籍院士包括吳良鏞、齊康、鄭時齡、伍江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7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