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要求聯合國調查組尊重伊拉克主權及司法管轄權
2019-11-27 10:0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6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6日在安理會審議聯合國搜集“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犯罪證據調查組工作時發言,要求調查組尊重伊拉克國家主權及司法管轄權。

  他説,中方讚賞調查組所做的努力,支援調查組與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等開展密切合作,向恐怖主義受害者和幸存者提供支援。希望調查組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嚴格按照安理會決議和職權范圍切實履行授權,與伊拉克政府及有關各方密切協商。應採取綜合措施,加強證據搜集能力,並開展有效實地調查活動,落實各項重點工作,為對恐怖分子進行追責、遏制恐怖勢力和恐怖活動回流和蔓延勢頭髮揮積極作用。

  吳海濤説,調查組應對新挑戰的能力將取決于它能否繼續發揮自身作為一個公正、獨立實體的獨特地位,並繼續得到伊拉克人民的支援。調查組應充分尊重伊拉克國家主權及伊拉克對在其領土上所犯罪行的管轄權,為加強伊政府追究恐怖組織責任的能力建設發揮積極作用。

  他説,恐怖主義是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嚴重威脅,國際反恐形勢依然嚴峻。國際社會應繼續加強合作,統一標準,採取切實措施,堅決打擊所有被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中方願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國際反恐合作取得新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7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