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首次在海底封存30萬噸二氧化碳
2019-11-26 21:2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26日電  據日本媒體26日報道,日本一家企業宣布成功在北海道附近海底封存了30萬噸二氧化碳。這是日本首次在海底大量封存二氧化碳。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26日報道,日本CCS調查公司25日宣布在北海道苫小牧市附近海底成功進行了二氧化碳海底封存試驗。在這一試驗中,該公司將北海道一處煉油廠排放的二氧化碳壓縮後封存到海底,已封存了30萬噸二氧化碳。目前未發現二氧化碳溢出,今後該公司還將繼續監測。

  這是日本國內首次進行大規模碳捕捉與封存技術試驗。為了進行這項試驗,相關設施從2012年開始建設。報道稱,這一試驗由日本經濟産業省等委託進行,相關政府部門今後將研究這一技術的實用化。

  該公司稱,碳捕捉與封存技術在全球一些地區已有實際應用,大型設施具有每年處理300萬噸至400萬噸二氧化碳的能力。

  碳捕捉與封存技術是指在燃燒煤炭等傳統化石能源的火電廠等設施中,用技術手段把産生的二氧化碳分離出來,將其輸送、壓縮並密閉封存到地下,以免二氧化碳進入大氣産生溫室效應。此類技術被視為應對氣候變化的一種技術解決方案,但由于資金及工藝成熟度等方面的限制,目前實用范圍還比較有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7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