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介紹中東安全論壇
2019-11-25 19:2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成欣)11月27日至28日,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將在北京舉辦中東安全論壇。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表示,期待論壇為各方在中東安全治理領域探討新路徑提供平臺。

  耿爽當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説,當前,中東地區很不太平。海灣局勢持續緊張,熱點問題快速演變,多國政局動蕩難平,地區混亂給恐怖勢力卷土重來提供了可乘之機,並造成嚴重外溢影響。

  他説,中方高度重視中東和平與安全。去年7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講話中提出加強中阿安全對話協商,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部長級會議上宣布中方考慮設立“中東安全論壇”。

  耿爽説,舉辦本次論壇,旨在落實習近平主席講話重要精神。王毅將集體會見重要與會嘉賓,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將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重要與會嘉賓也將致辭。來自中東及域外有關國家的外交、安全領域官員、學者及中國外交部、國防部等單位代表、部分中國前駐外使節、智庫專家等近200人,將圍繞地區公平正義、多邊主義、發展促安全、文明對話等議題進行研討。

  “我們期待本次論壇能為各方在中東安全治理領域開辟新思路、探討新路徑提供契機和平臺。”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發言人介紹中東安全論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7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