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在柏林舉行
2019-11-25 10:3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XHDW·圖文互動)(1)“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在柏林舉行

  11月24日,在德國首都柏林,一名觀眾觀看圖片展。 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新華社柏林11月24日電(記者田穎 任珂)“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24日晚在德國首都柏林拉開帷幕。展覽通過100多幅攝影作品,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百姓生活變化和社會發展進步。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在開幕式上致辭説,圖片展以普通民眾為主題,通過大量珍貴的歷史圖片展現了新中國70年來的巨大變化與春華秋實,展現出中國人民積極參與祖國建設、在奮鬥中收獲幸福,折射出社會和時代進步的歷程,有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國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談到此次展出的多幅反映中德人民友好交往的圖片,吳懇説,中德建交40多年來,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廣度、深度和密度,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希望中德各界人士共同為增進兩國和兩國人民的了解和理解,為促進中德友好與互利合作而不斷努力。

(XHDW·圖文互動)(2)“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在柏林舉行

  11月24日,在德國首都柏林,歐洲新聞圖片社社長席倫貝克在圖片展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歐洲新聞圖片社社長席倫貝克在致辭中結合多次訪問中國的親身經歷,講述了他眼中中國的巨變。他説,中國已是一個現代化的、正在崛起且日益向世界開放的國家,在城市建設、基礎設施、教育和經濟發展乃至環境保護領域為世界樹立新的標桿。

  本次圖片展為期一周,由中國圖片集團主辦、中國國際文化影像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