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影《第四面墻》亮相第41屆開羅國際電影節
2019-11-25 10:0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4日電(記者李碧念)中國電影《第四面墻》24日晚在埃及首都開羅歌劇院大禮堂放映,影片導演、制片人和男主演現身放映儀式,數百位中外影迷觀看了影片。

  “我尤其對影片平行宇宙的設計感興趣,因為它展示了人生的另一種可能。這是一部讓人想去看,能夠引發人們討論的電影。我對中國電影産業十分感興趣,期待能夠與中國電影從業者做更多交流。”本次電影節評委、摩洛哥制片人拉米婭·什賴比説。

  影片聯合制片人楊慧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難免遇到挫折和困惑,有的人選擇逃避,而有的人會選擇面對。這部電影講述的就是女主人公在遇到挫折、困惑後逐步克服、走出來的過程,並最終實現自我治愈和救贖。希望更多人能看到這部電影,並從中得到啟發。

  “現在越來越多中國電影走出國門,展示中國文化和電影藝術。尤其是現在,年輕電影創作者越來越多,他們一定會從一些新的、有趣的角度,向全世界展示我們。這也是我們向世界各國電影從業人員學習的好機會。”影片導演張波説。

  本屆電影節20日晚在開羅歌劇院開幕,吸引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多部影片參與。除《第四面墻》入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外,中國電影《六欲天》入圍國際影評人周單元,中國電影《地久天長》入選官方評選非競賽單元,著名女演員秦海璐擔任本屆電影節評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70366